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-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. Екатеринбурге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2023年后贝加尔斯克口岸通关人数和货物逐渐恢复

    塔斯社2月2日消息,赤塔海关负责人弗拉基米尔·伊格纳季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,2023年后贝加尔斯克口岸通关人数达到45.8万人,通关巴士汽车1.9万辆,通关货运车辆14万辆。

    后贝加尔斯克国际检查站每日双向通行能力为280辆卡车,每天约500辆车辆双向过境,全年出口货物总量9.09万吨,主要是木材、煤炭、坚果、面粉、各种设备和液化天然气。进口总量150万吨,主要是蔬菜、水果、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。

    2023年登记机械设备通关数量共5.1万台,创历史新高,较去年增加2.3倍,机械设备包括拖拉机、筑路机械、起重机、挖掘机、公共汽车。

    新冠疫情前,后贝加尔斯克口岸年通关人数可达160万人,通关车辆19.5万辆。

    后贝加尔斯克是最大的中俄边境口岸,包括公路和铁路检查站。中国公民和货物通关后基本前往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,俄罗斯公民和货物通关后基本前往满洲里和海拉尔。俄罗斯政府部门称,作为国家“交通系统发展”计划的一部分,将在2025年至2027年重建检查站,约投资28亿卢布。(完)